老爸评测
我们发现生活中看不见的危害,让孩子们远离有毒有害产品。

双十一刚刚结束,你们都买了啥?除了生活的必需品,我还购买了一些保税仓发货的“跨境商品”,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国外黑五的价格,简直不要太划算。美丽的价格虽然让人心动,不过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始终应摆在第一位。

这次,老爸评测与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区质量安全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抽检了 140 批关注度较高的产品:

口红、粉底液、染发剂、酵素,65批跨境商品检测结果公布

第一批抽检结果已出,这就来给大家做个汇报。

一、化妆品看了我们的评测,在双十一买了粉底液的来举手~

本次共抽查跨境进口化妆品 39 批,包括 18 批染发剂、8 批口红、4 批粉底液、2 批定妆散粉、4 批眼影、3 批睫毛增长液等;检测项目涵盖微生物、重金属、染发剂、色素、禁用成分、防腐剂等……

口红、粉底液、染发剂、酵素,65批跨境商品检测结果公布

在本次抽检中,只有“泰国 ODBO 蜡笔口红豆沙姨妈色 ozisa”这款口红检出禁用色素“颜料红 53:1 (CI 15585:1)”,不符合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二、酵素产品我们今年 9 月评测了 12 款酵素果冻,其中有 6 款样品检出番泻苷。这次征集了粉丝线索,又检测了包括酵素果汁、酵素果冻、酵素片在内的 13 批酵素产品。

口红、粉底液、染发剂、酵素,65批跨境商品检测结果公布

本次针对酵素产品的检测的项目主要涵盖重金属、色素、甜味剂、防腐剂、营养成分、药物成分、能量值等 33 个项目。

有 5 款酵素产品同时检出了番泻苷 A 和番泻苷 B,其中番泻苷 A 含量为0.357mg/kg~87.6mg/kg不等,番泻苷B含量为0.179mg/kg~94.4mg/kg不等。

口红、粉底液、染发剂、酵素,65批跨境商品检测结果公布

在之前的评测中,我们就已经提醒过大家,对于那些服用后排便或腹泻效果特别明显的酵素还是要尽量避免服用。如非长期便秘患者,我们更建议大家通过调整生活方式来改善:如合理膳食、多饮水、多运动、建立良好的排便习惯等。

三、功能饮料我们上周发的“能量饮料”一文中,就有粉丝留言说:喝了一罐红牛失眠了好几天。

口红、粉底液、染发剂、酵素,65批跨境商品检测结果公布

这到底是谁的锅呢?我们这次检测了包括红牛、蛋白质奶昔、红参汁等在内的 13 批功能饮料:

口红、粉底液、染发剂、酵素,65批跨境商品检测结果公布

主要检测了重金属、防腐剂、色素、微生物、营养成分、药物成分等 42 个项目,均未发现质量安全风险。

不过我们也要提醒大家,购买这些饮料产品时,还是要先看清配料,避免选择自身不耐受或不适宜的成分。另外,需要提神还是要靠适量运动和充足睡眠,需要营养还是要靠均衡饮食,不要过于依赖所谓的“功能饮料”哦。

以上是老爸评测 x 质保平台“双十一抽检”的第一期检测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