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现珍稀湿地植物刺芹|绿会国际部分享

中国绿发会
长期致力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

译者按:湿地就像海绵一样,因为大部分洪水然后储存在湿地中,然后慢慢释放到下游地区,而不是在几天内全部涌入大海。这大大减少了洪水破坏,特别是侵蚀,并确保全年更稳定的供水。湿地保护我们免受洪水、干旱和气候变化的影响。湿地通过为数百种物种提供安全的食物 、栖息和抚养后代的场所来保护野生动物。它们为我们提供了玩耍、学习和探索的自然场所。湿地还清洁我们在海滩、湖泊和河流中享用的水。《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下简称《湿地保护法》)已于2022年6月1日开始施行。让湿地保护有法可依,对湿地的利用活动也会被规范。被誉为“地球之肾”的湿地生态系统,在2021年尾声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保护法,湿地保护终于有法可依。绿会作为《国际湿地公约》(RAMSAR)的观察员机构,对于湿地生境可持续发展一直高度关注。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从世界知名期刊获悉: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现了珍稀湿地植物亚利桑那州刺芹。绿会国际部现将文章整理编译如下:

(这张由罗宾·西尔弗(Robin Silver)提供的未注明日期的图片展示了亚利桑那州 Sierra Vista 附近的亚利桑那州刺芹。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已将这种稀有的湿地植物列入联邦濒危物种名单。)

一种依靠湿地生存的珍稀植物现已列入联邦濒危物种名单,环保人士表示,这一名称将加强对西南沙漠最后一条自由流动河流的保护。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在《联邦公报》上公布了这一决定,将亚利桑那州刺芹(Arizona eryngo)列为濒危物种,并在亚利桑那州南部留出近13英亩(5公顷)的土地作为重要栖息地。

几年前,环保主义者提出请愿,然后起诉,要求保护这种有奶油色球形花头的植物。在图森(Tucson)附近的亚利桑那州和圣佩德罗河岸国家保护区(San Pedro Riparian National Conservation Area),目前只知道两个种群。

刺芹生长在塞内加斯(ciénegas),这是一种湿地,由来自深层含水层的天然泉水滋养圣佩德罗河。该植物的栖息地和圣佩德罗河的水流受到该地区地下水过度开采、气候变化和干旱的威胁。

美国生物多样性中心的罗宾·西尔弗谈到这条河流时说:“这给了我们一种新的保护它的能力——保护植物的含水层本身。”

这种植物在墨西哥北部的奇瓦瓦州(Chihuahua)和索诺拉州(Sonora)均有发现。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局表示,它历史上生长在新墨西哥州西南部的拉斯帕亚斯斯普林斯( Las Playas Springs ),但自1851年以来一直没有记录在案。

亚利桑那州的重要栖息地位于皮马县(Pima)和科奇斯县( Cochise),不包括另一个未能重新引入刺芹的地方。该机构表示,这些地区仍有可能进行开发,但任何依赖联邦资金或联邦许可的项目都必须进行分析,以确保不会影响刺芹的栖息地。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西南地区总监艾米·卢德斯(Amy Lued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作伙伴关系将是解决亚利桑那州埃林戈面临的威胁并使其走上复苏之路的关键。”。

亚利桑那州的刺芹是刺芹属伞形科的一员,可以长到5英尺(1.5米)多高。它依靠蝴蝶和蜂鸟等传粉者进行繁殖。相关保护工作正在进行中,以建立更多的刺芹种群。

原文参看:

编译: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