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微量元素和宝宝的关系大吗?

智慧女性
围绕农村女性关注的内容,不断完善内容建设,提高传播力度

社会在发展,二胎政策开放以来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尤为关注。那么,宝宝的生长发育与体内微量元素的含量有何关系?今天我们仔细剖析一下。

(1) 锌中含有与人体相关的一百多中酶、蛋白质等合成有关,能够影响细胞分裂生长及再生,还能改善宝宝食欲及消化系统功能,缺锌的宝宝睡眠和食欲都会受到影响。

(2) 铁在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细胞色素的合成,宝宝缺铁时,易发生贫血,也会影响体重和身高的发育。

(3)碘影响甲状腺的。甲状腺素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对维持儿童正常生长发育,促进骨骼生长,维持中枢神经系统的结构与功能特别重要。若儿童甲状腺功能低下,则表现为生长迟缓,长骨发育缓慢,骨化中心延迟,身材矮小,智力低下等。

(4)铜对宝宝的造血功能、内分泌功能、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系统等发育有着重要生理生化作用,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5)硒所具有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护细胞膜的结构和功能。机体缺硒会造成细胞和细胞膜损伤,干扰核酸、蛋白质、粘多糖及各种酶的合成和代谢,直接影响细胞的分裂、繁殖、遗传和生长发育。

所以说,微量元素的补充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影响,平时宝爸宝妈们需要在饮食结构及喂养中特别注意营养均衡搭配,果蔬蛋奶肉等都要合理喂养,切记挑食,如果营养缺失,要及时补充避免影响宝宝健康发育。(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