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瑞士乳果

科学百科
科学百科为用户提供权威科普内容,打造知识科普阵地

简介

瑞士乳果为珍稀野生保护植物,为豆科葛属植物的根块,生长在阿尔卑斯山南部隆河谷。根块生长在地下1~2米深处。在阿尔卑斯山当地,女性将乳果碾碎拌入蜂蜜生吃,作为美容、丰胸健康食品。 其实,瑞士乳果自古以来就一直作为民间传统的女性美容、保健秘方食品。直到20世纪20年代,人们在修缮古老的阿尔贝斯寺院时,才偶然发现寺院里密藏着记载这一传统秘方的古文献。从此食用瑞士乳果的传统开始在更多人中流行起来。20世纪30年代,这些文献被译成英文,使这—传统秘方流传到境外,逐渐为世人所知。1

化学成分对瑞士乳果中的20多种成分进行了分析,结论显示:

1.固醇类的温和作用物质。

2.异黄酮族物质,在被日本人普遍当作健康营养食品的豆类中也发现了该物质,并已被证实具有抵抗乳腺癌的功能。

3.色原烯族的急性作用物质。

4.它含量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增加胸部组织弹性。成分里的维生素C能防止胸部变形;维生素E则有助胸部发育;它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质更能增进乳房海绵体的生长发育。

用途其罕见的植物性雌激素——高活性异黄酮能有效调理内分泌、滋养人身、平衡阴阳、协调脏腑、提高和恢复肌体自身的内源性雌激素的代谢能力。在达到养身保健、防病治病、丰胸并恢复健康的目的的同时,完全避免了服用人工合成雌激素、动物性雌激素(如鹿胎素、羊胎素)等外源性雌激素给人体带来的种种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