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竖冠企鹅

科学百科
科学百科为用户提供权威科普内容,打造知识科普阵地

外形特征

竖冠企鹅有一个尖长的,像刷子一样的黄色冠毛,这种柔软光洁的羽毛使竖冠企鹅在相似的种类中显得尤为突出。竖冠企鹅有一种其它冠企鹅所不能的本领,就是竖立起头上的冠毛。在其它有冠毛的鸟类中,竖起冠毛表示侵略,但对竖冠企鹅企鹅来说却并非如此。事实上,自然科学家并不能确信为什么这种鸟要竖起或耷拉下它的冠毛。

生长繁殖竖冠企鹅仅仅在新西兰南部的四个小岛上繁殖。最大的繁殖地在岛和岛,但小的繁殖地也发现于澳克兰岛和坎培岛。这是非常友善的鸟,它们的巢在大的繁殖地,常常在冠企鹅的繁殖地内。其数量大概在20万对左右。

生物学家发现, 竖冠企鹅在繁殖 期会 先后产出两枚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卵, 而做父母的总是会在第一枚较小的卵产下后不久就将 它踢出窝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