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雨蝶

科学百科
科学百科为用户提供权威科普内容,打造知识科普阵地
简介

雨蝶(俗称腊蝉),节肢动物门昆虫纲同翅目。他们以吸食树汁为主,一般爱栖身在有植物的地方。1一生要经过四个阶段:卵、幼虫、蛹和成虫!它的寿命是很短暂的。通常成蝶在自然界中只能存活一个月,如果在越冬状况下,没有什么活动可以活3---4个月,在蝴蝶的翅膀上是有鳞片的,脱落的越厉害,寿命就会越短,还有粉末状的东西,其实那些也是有用处的,一来是用于防水,二来是用于逃命的,因为那些粉末易于脱落,比如蝴蝶碰到蜘蛛网,它就容易挣脱。蝴蝶不是冷血动物,也不是恒温动物,它的体温会随着外界温度变动,温度下降,它的活力也降低,阴天和雨天活动。

用途

其他方面叫法也很不一,比如印尼雨蝶,由于印尼雨蝶翅膀巨大且颜色鲜艳,因此在国际市场上备受蝴蝶收藏者和室内装潢产品制造商的青睐。现在,农民们只要养出羽翼丰满的蝴蝶,出口商们就会自动登门收购,所以蝴蝶销路很旺、利润也很丰富。  目前,印尼人工养殖的蝴蝶已经远销到了世界许多角落。同时,养蝶业的兴起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客们都争先恐后地与蝴蝶合影。养蝶业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巴厘岛旅游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