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将伦德斯皮茨-迈尔尼格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中国绿发会
长期致力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

在《湿地公约》于奥地利生效40年后,奥地利将伦德斯皮茨-迈尔尼格(Lendspitz – Maiernigg)命名为其第24个国际重要湿地。这一“拉姆萨尔湿地遗址”(《拉姆萨尔湿地名录》第2523号)的指定使奥地利的拉姆萨尔湿地遗址总面积超过125,000公顷。

图源:Ramsar

拉姆萨尔湿地遗址包括Wörthersee(沃尔瑟湖)上500米长的自然湖岸区和自然淤积区。

它是似蜥欧白鱼(Alburnus chalcoides)的重要栖息地之一,似蜥欧白鱼已被列入克恩顿州红色名录濒危物种。近自然的海岸和沉积区是鸟类的重要栖息地:生活于此的170种鸟类中,有10种被列入《欧盟鸟类指令》附件一,需要特别保护。这里还栖息着脆弱的卡米耶·德穆兰轮状蜗牛(Vertigo moulinsiana)。

以下几种蝙蝠傍水而栖,在此觅食,容易受水影响:小蹄鼻蝠(Rhinolophus hipposideros)、西方宽耳蝠(Barbastella barbastellus)和大鼠耳蝠(Myotis myotis)。橙灰蝶(Lycaena dispar)被认为是该地区的旗舰物种,例如,它是该地区申报“Natura 2000”遗产地的支柱之一。

该保护区对于维持当地的水文系统和供水十分重要。它被广泛用于自然观察和旅游,娱乐活动目前对其生态特征构成了重大威胁。对此,目前已制定了一项管理计划以及一项教育和游客计划。

编译:Samant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