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壮观!哈勃望远镜拍摄到:8000光年外宇宙的恒星烟花!

博科园
科学、科技、科研、科普

很壮观,好美的宇宙烟花,天文学家用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出一张令人惊叹的新图像,显示了星团G286.21+0.17中的天体烟火。宇宙中的大多数恒星,包括我们的太阳,都是在大质量星团中诞生的。这些星团是星系的基石,但它们是由致密的分子云形成,这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个谜。星团G286.21+0.17在形成过程中拍摄到的图像,是一幅多波长镶嵌图像。

由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的750多个单独射电观测和来自NASA/ESA哈勃太空望远镜9张红外图像组成,该星系团位于我们银河系的船底座区域,距离我们约8000光年。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显示了由分子气体(紫色的“烟火飘带”)组成的致密云。哈勃太空望远镜观察到落入星团湍流气体的运动,形成致密的核心,最终形成单独的恒星。

如哈勃太空望远镜所见,图像中的恒星是通过红外线显示出来,其中包括从云层一侧爆发出来的一大群恒星。这些恒星中质量最大的恒星,发出的强风和辐射正在炸开分子云,留下微弱的发光、炽热的尘埃(用黄色和红色表示),其研究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期刊上。研究的主要作者、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弗吉尼亚大学的余成(音译)说:这张图像显示了在这个单一星团内处于不同形成阶段的恒星。

哈勃太空望远镜揭示了大约一千颗质量范围很广的新形成恒星。此外,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显示,在稠密气体中存在着更多的质量,这些质量仍然需要经历崩塌。总体来说,这个过程可能需要至少一百万年才能完成。瑞典查尔默斯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的合著者、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员乔纳森·谭(Jonathan Tan)说:这说明了恒星诞生过程是多么的动态和混乱,看到了相互竞争的力量在起作用:

一边是来自云层的重力和湍流,另一边是来自年轻恒星的恒星风和辐射压力。这个过程塑造了这个区域,想到我们太阳和太阳系行星曾经是这样的宇宙舞蹈的一部分,这是令人惊讶的。NRAO/ALMA的NSF项目官员Joe Pesce说: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的惊人分辨率和灵敏度,在这张令人惊叹的恒星形成图像中可见一斑,再结合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数据,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多波长观测的能力,帮助我们理解这些基本的宇宙过程。

博科园|www.bokeyu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