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旦!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2024元旦活动回顾

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
不只有恐龙的博物馆!

2024年1月1日喜迎元旦,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开展了以恐龙为主题的科普课堂,以及以碳元素为主题的科普剧表演!带领同学们探索地球,探索自然!

“小龙人”科普课堂——跨越时空对话恐龙

本次活动共计27组家庭参加。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与家长不仅学习到了什么是恐龙、如何给恐龙分类、恐龙的演化与灭绝等知识,还参与了亲子手工活动——如意翻翻龙的制作,深受所有参与者的喜爱!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古生物,热爱自然!

科普课堂教学现场

如意翻翻龙制作现场

如意翻翻龙成果展示

“小龙人”科普剧场——《碳元素的亿年旅行》

来自成都市八所小学的八名学生,在经过辛勤的学习、排练和彩排后,为观众们奉献了这场演出,当日共演出两场,约400名观众观看。

《碳元素的亿年旅行》是一部约20分钟的科普剧,它从宇宙大爆炸、地球形成开始讲起,讲述了碳元素从另一个小行星偶然来到地球,与氧、钙、氢等元素互相化合,在岩石圈和生物圈历险的故事。到了人类文明时代,由于二氧化碳的温室效应,地球环境受到污染,碳元素呼吁人们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效应。

跌宕起伏的剧情、生动有趣的角色深深吸引了观众们,当演出结束时,他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通过科普剧表演,将相对深奥的科学知识可视化、可感化,使观众轻松理解和吸收,创造了一种新颖有益的科普教育形式。

此逢新年之际,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2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