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夜盲症晚上看不清,会遗传吗?

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
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隶属于全球眼科连锁机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有些人会在夜晚光线昏暗的环境中出现看不清的情况,提起“夜盲症”大家也都并不陌生,不少人也担心夜盲症会遗传,夜盲症到底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夜盲症患者是晚上完全看不见吗?

其实不是的,夜盲症患者通常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视力明显降低,表现为视物模糊、视物不清或者视物变形等症状。他们可能仍然能够看到一些光影或模糊的影像,但无法辨认出具体的物体或细节。但随着病情的加重,夜盲症患者可能完全丧失在夜晚或光线较暗环境下的视力。

夜盲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会遗传吗?

夜盲症由多种病因所致,根本原因与眼睛内感受弱光的视细胞受损有关。夜盲症患者的暗适应过程发生障碍,导致眼睛对弱光敏感度降低,从而在暗处无法看清。夜盲症主要分为暂时性夜盲、获得性夜盲、先天性夜盲。

暂时性夜盲是由于饮食中缺乏维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统疾病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致使视网膜杆状细胞没有合成视紫红质的原料而造成夜盲。

获得性夜盲往往由于视网膜杆状细胞营养不良或本身的病变引起。常见于弥漫性脉络膜炎、广泛的脉络膜缺血萎缩等,这种夜盲随着疾病的治疗而逐渐改善。

先天性夜盲系先天遗传性眼病,如视网膜色素变性,杆状细胞发育不良,失去了合成视紫红质的功能,所以发生夜盲。

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温馨提示,由于基因缺陷、视杆细胞发育障碍等先天因素所导致的夜盲症可能会遗传,后天因素导致的夜盲症一般不会遗传。

小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