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到底几岁了?哈勃争议令人困惑

星空计划
星空计划运营团队账号:活动信息发布、创作者培育计划作品发布等
视频简介: 人类对宇宙年龄好奇已久,使用两种同样精确的方法,却得出了不同的结果,这令科学家困惑不已。那么,宇宙到底几岁了呢?争议的关键在哪里呢?听李兆滢老师精彩解读。(出品:科普中国--创作培育计划)

科普lyjzgf
争议的关键在于测量技术的差异、数据处理方法的不同、以及可能存在的未知物理效应。例如,暗能量的性质、宇宙早期的物理过程、或者尚未被发现的粒子,都可能影响到对宇宙年龄的估算。科学家正在努力通过更精确的观测和理论研究来缩小这些差异,以期达成更统一的认识。
科普:zhf
尽管存在这些争议,科学家们正通过改进测量技术、增加观测数据、以及发展新的理论框架来缩小这些差异。要完全解决这些争议,可能还需要新的观测工具和理论突破。
臭皮匠心
宇宙的年龄大约是138亿年,这一结论是基于对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和膨胀现象的研究得出的。关于哈勃常数的变化问题,它可能对宇宙年龄的计算产生影响。希望科学家们继续进行研究,早日能够更准确地确定宇宙的真实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