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科技周】激发创新活力 点燃科学梦想丨天开华苑园创意科普市集吸睛

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

6月1日,滨海高新区第38届科技周主场活动暨天开华苑园创意科普市集在智慧山山丘广场开市。活动中,滨海高新区整合一批科普基地、科技领军企业等优质科普资源,推出10余个摊位,通过互动体验、科普展示等形式,将一场科普盛宴送到市民身边。通过沉浸式科普体验,激发市民们的创新活力,点燃科学梦想。

活动恰逢六一儿童节,各类科普体验活动人气爆棚。

活动现场,慧医谷中医药科技(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智能中医经络互动体验系统通过检测手部经络生物电情况,辅助判断脏腑健康状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现代科技与传统中医的结合成果。工信部现代中药领域布局建设的国家现代中药创新中心通过中药连连看趣味游戏,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中药的形态和功效,还体贴地为大家准备了酸梅汤和菊花枸杞饮。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为公众讲解血细胞基础知识,展示实验室揭榜挂帅团队在CAR-T细胞、血友病基因、干细胞创新性治疗等方向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让小朋友们领略天津版“国之重器”。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则带来腾云S2500、腾锐D2000等国产芯片产品。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介绍了麒麟操作系统和人工智能信创科普教育馆建设成效。一系列喜人的科技创新成果让公众领略了高新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强劲创新动能。

据了解,今年的科技周主场活动内容丰富,涵盖多个领域,科普志愿者通过讲解、实验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公众亲身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下一步,滨海高新区将以此次科技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普载体建设,推进主导产业领域科技企业、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的科技资源科普化,积极引导区内科普基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面向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