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东方星团-哈勃望远镜观测数据

天文在线
发布与天文相关的一切科普信息

哈勃望远镜看到宇宙孕育星团—500个蓝红星-ULLYSES项目是距今形成的最大的哈勃执行项目。现在观测结束,科学家得到了海量数据。

太空望远镜发现哈勃图像的恒星形成区域30-狼蛛星云,在巨大云内挤满了年轻的亮蓝色恒星(图片来源:NASA、欧空局、STScl Francesco Paresce(INAF-IASF博洛尼亚)、罗伯特·奥康奈尔(UVA)、SOC-WFC3、ESO)

2023年12月,哈勃太空望远镜完成了自1990年以来最大的计划。通过这个程序,望远镜在三年内对500个单独的恒星进行了观测-科学家们现在已经准备好潜入这个宇宙复活节超量数据。全面的哈勃望远镜调查被称为年轻恒星的紫外线遗产图书馆,并作为基本标准。哈勃是被操作员视为能够完成这种开创性努力的唯一活跃望远镜。

然而,这些紫外线观测将持续到复活节假期之后,这让研究人员在未来几十年内保持忙碌,因为它们提供了对恒星形成、恒星演化和恒星对周围环境影响的新见解。“我相信项目将是变革性的,影响整个天体物理学,从系外行星到质量恒星对星系演化的影响,再到理解进化宇宙的最早阶段,”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空间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TScl)的ULLYSES实施团队负责人Julia Roman-Duval在一份声明中说。

“除了计划的具体目标之外,恒星数据还可以以我们还无法想象的方式用于天体物理学领域。ULLYSES团队首先使用哈勃望远镜研究了220颗恒星,然后深入研究了太空望远镜的档案,以检索另外275颗恒星的观测结果。研究人员还结合了来自大量其他太空望远镜和地面望远镜的恒星数据。

太空望远镜发现巴克(完整的ULLYSES数据集)由恒星光谱组成,其中包含有关每颗恒星的温度、化学成分和旋转速度的信息。

突发太空新闻,火箭发射的最新更新,观察更多太空事件

哈勃和ULLYSES看到红色(和蓝色)是ULLYSES团队特别感兴趣的,是超热和大质量的蓝色恒星,它们可以增长到比我们的太阳亮一百万倍的程度。这些灼热的恒星在紫外线下发出强烈的光芒,这意味着哈勃可以很容易分辨它们。巨大的蓝色恒星活得快,死得年轻,迅速燃烧其内在核聚变过程所需的燃料并锻造“金属”,天文学家用来描述比氢和氦更重的元素。氢和氦是恒星在其生命之初主要组成的元素。大质量蓝色恒星的恒星光谱可以揭示从它们向外流动的强大恒星风的速度。大质量恒星在超新星爆炸中爆炸后,正是这些恒星风分散了这些恒星锻造的元素。然后,这些元素散布在整个宇宙中

-因此,了解这些风将是了解重元素的银河分布的重要一步,这些重元素成为下一代恒星和行星的基石。这些元素最终可能成为宇宙生命的基础。

太空望远镜发现最小的红色矮星的例子,我们的太阳,红巨星和蓝白超巨星。(图片来源:NASA,ESA和A.Feild(STScU)

由于这种分散过程,每次后续的恒星生成都比上次具有更高的金属浓度。当宇宙中的大多数原子是氢和少量氦时形成,第一代恒星被认为是“贫金属”,而包括太阳在内的后代恒星则是“富金属”。ULLYSES和哈勃瞄准了银河系附近星系中的蓝色恒星,这些星系似乎缺乏金属。

因此,这些恒星可以充当最早恒星的代理,帮助科学家调查存在于婴儿宇宙中的恒星,现在超出了我们可以轻松看到深层细节的范围。“ULLYSES观测是了解宇宙中第一批恒星及它们如何影响年轻宿主星系演化的垫脚石,”罗马.都沃说。在颜色(和大小)光谱的另一端,ULLYSES项目也专注于比太阳更冷,更小和更红的年轻恒星。这些恒星也位于离家更近的地方,在银河系活跃的恒星形成区域。在它们的形成时期,当它们从包围它们的气体和尘埃盘中收集质量时,这些年轻的红色恒星通过爆发高能量紫外线和X射线光在它们的系统中制造湍流。这将影响恒星周围行星形成盘,并影响最终在这些恒星周围诞生的行星是否可以居住。这是一颗年轻的恒星,且比太阳更冷更红。

太空望远镜发现巴克(为ULLYSES收集的哈勃观测数据)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这些年轻恒星从周围环境中吸收物质的过程,以堆积引发氢到氦的核聚变所需的质量。启动这个过程将使年轻的恒星成为成熟的恒星。这也可能揭示这些恒星对它们周围圆盘的影响,这些圆盘最终将继续形成行星。因此,研究这项调查可能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哪些系统更适合寻找生命。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三角星系的恒星形成区域(图片)-哈勃瞥见的光点确实是一个巨大的古老星系,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揭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通过检查哈勃的工作使膨胀的宇宙悖论复杂化。

“ULLYSES最初被设想为利用哈勃灵敏的光谱仪的观测程序。该计划通过社区主导的与其他地面和天基天文台的协调和辅助观测得到了极大的加强,“罗马.都沃说。“如此广泛的覆盖范围使天文学家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细节调查恒星的生命,并描绘出这些恒星的特性以及它们如何影响环境的更全面的画面。即使在ULLYSES数据为恒星的生命及其环境提供新的见解之前,这项调查表明,即使经过30多年的宇宙观测,哈勃仍然提供了开创性的科学依据。

by:何丹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