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科技馆开展盛夏系列科普活动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随着夏日的热情与阳光一同绽放,邯郸市科技馆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期科普盛会。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假期科技文化生活,邯郸市科技馆组织开展了非遗传统文化手作、科学实验秀、编程机器人公益课堂、科学家精神影片展演等盛夏系列科普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提升邯郸市青少年科学素养。

7月21日上午,馆内开展了非遗水陆画绘制和红陶印模彩绘亲子活动,提升公众对传统文化艺术的认知与兴趣。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对水陆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陶模具印有了更加形象、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在航天展厅,精彩的科学实验秀也正在上演。科技辅导员为学生们表演“薪火相传”“干冰变色和炸弹”“空气大炮”“伯努利吹气球”等有趣的科学实验,通过游戏和互动的形式引导孩子们自主探究其中奥秘,让孩子们在直接参与中体验科学的魅力。

新开放的沉浸式展厅,更是吸引了来自邯郸周边的游客前来打卡体验。魔幻AR沙桌、沉浸式数字空间、律动格子、台风模拟等展项打造沉浸式展览互动效果,孩子们在体验中,有身临其境之感,在游玩互动中可以获得更加丰富的感官体验和多彩的科学知识。

此外,系列活动中还包括编程机器人公益课堂、科学实验公益课堂、科学家精神影片展演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等主题活动。

盛夏科普活动的开展,为邯郸青少年献上一段的奇妙科学旅程,让孩子们在乐享假期生活的同时体验更多的科学乐趣。下一步,科技馆将不断丰富科普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之路,为青少年打造科学味十足、内容丰富的科普盛宴。

202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