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国科普日 | 绍兴这场科普研学活动走进象龟农场和化石馆,开启生物多样性之旅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浙江科普是浙江省科协旗下官方科普账号。

近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4年全国科普日,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联手天鼋(浙江)生态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及盘古化石馆,开启了一场生物多样性研学之旅。

活动中,同学们走进天鼋(浙江)生态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感受大自然奇妙无穷的力量。他们在教室里倾听鲍老师讲解,了解象龟的外貌特征、饮食习惯以及保护措施等内容,对象龟这种野生动物有了初步了解。之后,他们化身象龟饲养员,喂食蔬菜、刷洗龟壳,与象龟零距离互动,进一步了解到它们的生活习性、生态环境以及保护现状,通过此次研学,加深了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解,培养从小保护环境、爱护野生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

随后,研学团前往盘古化石馆,与古生物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通过其丰富的展品和专业的讲解,对地球的演变历程和生物进化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

与此同时,化石馆还特别安排了化石清修师环节,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化石研究的乐趣,并增强他们对地质学和生物学的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还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更加珍惜自然资源、关注环境保护,并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去。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科普护照研学的延伸。自暑假开展以来,该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和游客参观科普基地、体验科普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绍兴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科协还将继续组织科普护照研学活动,携手各方科普力量,用好这本护照,讲好科普故事,为青少年群体提供更多提升科普素养的平台和机会。

老于学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