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宣化区系列科普活动——魅力科技入校园流动科普展风采

科普宣化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科学技术协会官方科普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宣化区中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激发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9月9日,宣化区科协联合国家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在宣化四中开展以“中生代王者归来”、“和望远镜观测体验”和“天文知识展项”为主题的科普展览活动,参加此次活动有宣化四中初一年级 100 名同学。

国家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科普单位工作者们为当地师生带来了《中生代王者归来》展览、自然天文专题展览、天文望远镜互动体验等经典科普活动。在科普工作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兴趣盎然的参观恐龙的脚印,中生代古生物化石、海生无脊椎动物化石标本等。

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分发了天文知识宣传册,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天文知识。同学们井然有序的按队列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日珥和耀斑等现象。自由参观环节,同学们结伴围绕在约30块展板周围,讨论着天体观测、土星、地球、太阳、星座等展板上的图文,活动星图、“天外来客”陨石寓教于乐。北京天文馆自主研发的天文科普互动仪器备受孩子们欢迎,月球称、火星称等直观展现科学原理,此次活动精彩纷呈。

学生们以多种形式探索科学,领悟原理,接纳科学思想与方法。科学的种子悄然埋下,好奇心与探索心被点燃,照亮他们求知的道路,引领他们勇敢迈向未知的科学世界。

抚松县新屯子镇中学康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