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小凌河渡口迎来了黑嘴鸥幼鸟光顾

中国绿发会
长期致力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

近日,中国绿发会锦州大鸨保护地的主任巡护时,在锦州市小凌河渡口拍摄到了黑嘴鸥幼鸟。

黑嘴鸥,鸻形目鸥科鸥属鸟类,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繁殖地分布于中国东部沿海,从辽宁至江苏黄海沿岸,以及朝鲜半岛西北部南部;越冬地从韩国南部、日本南部至台湾、中国南部沿海直至越南北部。

锦州市位于辽宁省西南部、渤海北岸、辽西走廊东部,是连接华北和东北两大区域的交通枢纽。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珍稀鸟类迁徙路过,并在此繁殖。其中包括了丹顶鹤、黑嘴鸥、白头鹤、东方白鹳、大鸨、遗鸥、白鹤等。这些鸟类的存在,丰富了当地的生物多样性。

此次巡护,主任有幸拍到了今年出生的黑嘴鸥幼鸟光顾小凌河,它的到来为小凌河的自然景观增添了生机。

保护地主任利用闲暇时间持续开展巡护,记录和收集鸟类信息,以及向公众宣传护鸟知识等工作,为给在锦州栖息的鸟类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适宜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 End -***图源/大鸨保护地主任 余炼 整理/太阳 审核/露尔 编辑/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