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市科协组织开展“忆党恩·中国流动科技馆河津巡展”活动

河津坚果科学实验室
一个培养孩子未来的地方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弥补基层科普场馆资源短板,实现科普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15日到8月1日,河津市科协联合河津市教育局、省科普教育基地河津坚果科学实验室在河津市第二初中共同开展了“忆党恩·中国流动科技馆河津巡展”活动。

此次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围绕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科学实验等内容,共展出50余件科普展品。

同时开设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题展板,让参与者在体验科学的同时,切身感受到中国科学家群体崇高的精神风貌和感人至深的人格魅力,进一步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为丰富巡展内容,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河津坚果科学实验室进行了相关科学表演、科学实践等互动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此次巡展活动在学习强国河津融媒号、河津电视台、运城日报、河津风采、河津广电新媒体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期间参观人数达6200余人次,对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