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癌,让年轻人避之不及,让老年人措不及防

Ai查查
查重疾,学健康知识,就上Ai查查。

霜降刚刚过去,这也是秋季最后的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度季节。昼夜温差较大,极易诱发脑血管收缩,引起心血管病急症。气温的变化会导致心脏负荷增加,同时也增加了脑溢血和脑血栓发作的机会。因此是脑卒中的高发季节。

脑肿瘤的发病高峰期就在20-50岁之间,手机、电脑已经成了年轻人的标配,电子设备的出现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随之而来的也带来了健康的隐患!年轻患者更多携带致癌基因,癌症类型往往更为凶险;与老年患者相比,年轻患者代谢旺盛,能够让肿瘤迅速增长,转移和复发的可能性也相应较高,对预后产生不利影响;也就是说作为年轻人,其是脑肿瘤的主力军。

电磁波会增加身体内的氧化压力,导致自由基增加,而我们又知道,自由基增加就会让癌症的风险也增加,长期影响下来的结果,不能不小心。

上图是脑癌患者不同性别的分布图。在Ai查查肿瘤智库(www.51100fen.com)上查阅到的

对于患脑癌高危人群(如有直系亲属是脑癌患者),知道脑癌的性别比例,有助于及时检查和预防

如上图,男性的发病率要高于女性,这是什么原因呢?

1.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有的年轻人喜欢熬夜。

2.喜欢饮酒这样对健康是有很大威胁的,会导致高胆固醇的产生,这样长时间的不正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会导致人体免疫力明显下降,甚至会诱发脑肿瘤。

3. 生活和工作方面压力比较大,经常出现心情不畅,郁闷的情况,爱生闷气也容易导致脑肿瘤的发生。

所以,男人善待自己,也是善待家庭。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该如何预防?

饮食上的预防
在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计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也就是说,如果饮食安排合理,癌症危险可减少55%。这一道理在脑肿瘤的预防中,也同样适合。

在日常饮食中,忌过咸或过辣,少吃过热、过冷的食物,同时避免摄入变质食品,免疫力比较弱的人以及某种疾病基因携带者,一定要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另外,在近期的一项国际合作研究中发现,如果每天喝100毫升以上的咖啡或茶,患神经胶质瘤的几率可降低34%。

远离电离辐射
我们都知道,电离辐射是脑肿瘤的重要诱因,但是让我们不用手机、电脑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是除了这些我们不能“舍弃”的“电离辐射”外,其他很多辐射源我们是可以避免的。

像家用电器也是重要的电辐射来源。根据我国环境监测中心公布的室内家电辐射排名中,微波炉排名前列,辐射超过国家标准近一倍,成为家中较危险的“健康杀手”。而除此之外,电冰箱、电热毯、电视机等常用的家电本身都存在一定的电磁辐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远离这些辐射源来预防脑肿瘤发生。

生活要规律

脑癌患者,身体一般呈现酸性环境,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因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脑癌的有效途径。而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经常性的加班、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进而导致脑肿瘤的发生。

尤其是常常熬夜。由于伤及脾胃,使脾失健运,阴阳失调,熬夜使得人体对赘肉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赘肉组织和新生的赘肉是不能正常排列的,形成异常的赘肉组织,即“赘肉瘤”。

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因为工作、生活压力过大导致心情压抑,如果人体总是处于一种高压力状态下,各种疾病就会找上门,肿瘤也会非常容易出现。

预防脑肿瘤的出现一定要避免酸性体质,积极做好上述几点,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加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墨毓书香
2022-07-24
墨毓书香
科学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各种疾病!
202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