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2020年猛禽受到残害的数量达近三十年之最

中国绿发会
长期致力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公布的2020年度报告显示,在去年一年时间里,目前已知的鸟类事故有137起,这个数字是过去三十年相关数据以来之最。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国际部现将相关信息编译分享如下。

鸟类犯罪小组是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的一个专门调查小组,该小组负责确认鸟类死亡事件、统计死亡数据,包括枪击、捕捉和毒杀猛禽的行为。

在去年一年时间里发生的137起鸟类不幸丧命的事件,其中大多数发生于疫情隔离期间。惨遭毒手的鸟儿种类包括秃鹰、红鸢、游隼、雀鹰、苍鹰,以及其他受保护的鸟儿。由于调查过程主要针对一些常见猛禽,调查人员们相信,去年一年的猛禽死亡事件却不止137起,还有许多案例未被发现和报告。

尽管许多地方的土地利用目的不同,鸟类残害事件仍然广泛地发生在这些地方。根据调查显示:至少有62%的鸟类死亡事件与那些被用于射杀野禽的区域有关。在地势低洼的地方,射杀松鸡、野鸡的现象要比地势较高地区的数量更多。一项政府报告文件也显示,人为的鸟类侵害已经成为抑制英国地区白尾鹞生息繁衍的主要因素,该类鸟儿已经被列入红色名录且在英国的荒野地区艰难地生存着。

根据英国政府于1981年颁布的《野生动物和乡村法》规定,所有的猛禽都依法受到保护。任何故意伤害、杀害猛禽的行为都会受到不设上限的罚款或是最高达半年的监禁。然而,在2020年,尽管我们发现了如此之多的鸟儿受到残害的事件,有关此法律条文的案件却只有两起。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希望英国政府能够尽快采取行动,建立射杀野禽的官方管理机制,实现政府应尽的责任、确保任何团体能够合法合规地从事野外活动并维持高生态标准;对于那些违反相关要求的人,应该注销其射杀野禽的资格证,以此来规范违法人员的行为。

该野生动物保护慈善组织还希望能够尽快采取行动,以结束其它有关环境破坏的做法,包括禁止在深层泥炭地区域内进行焚烧。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还希望看到非原生野鸡和红腿鹧鸪的数量大幅减少,究其原因,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些鸟类在英国数以百万,且会对环境造成危害。

Mark Thomas是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实地调查项目的主管,他坦言:“尽管我们对非法杀害鸟儿的行为屡见不鲜,但2020年的鸟类死亡数据还是让我们为之一惊。我们正处在气候危机和自然危机的历史时期。所有的土地都必须被依法依规地处理得当,这不仅是为了大自然,更是为了我们人类自己。英国的野生动物所面临的生存挑战严峻,我们人类不能再火上浇油了。”

正如上文提到的那样,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对苏格兰政府出台的荒地射杀野禽许可证颁发规定表示十分欣慰,也希望英格兰地区能够尽快出台类似规定。而对于那些经常从事野地射杀鸟类,并以此取乐的人而言,只要严格遵守政府相关规定,依然能够将自己的喜好延续下去。

Kevin Kelly是国家野生动物罪案组(the National Wildlife Crime Unit of UK, NWCU)的首席调查员,他说,“猛禽死亡案件应当为是为英国国家野生动物犯罪案件的重中之重,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的这份报告,掷地有声地告诉了我们所有人,猛禽死亡事件不能被忽视,且应当被视作目前以及未来的工作重心。在未来,我们需要进行领导转型、提高责任意识,并联合更多的潜在合作伙伴来处理猛禽死亡事件。我们要用行动来表明我们的决心,这绝不是泛泛而谈。”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2020年鸟类犯罪报告原文下载:

2020年鸟类犯罪附录:

读者们,当你看到这里的时候,你们应该能够清楚地认识到:那些所谓的“野禽猎杀”俱乐部所言的“猛禽残杀事件正在逐年降低”,完全是一场骗局,他们在撒谎。

本文随后又更新了一条内容:“这些野蛮的猛禽猎杀组织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但他们试图掩盖自己的行径。”——该说法来来自一位管辖猛禽射杀活动的警局调查员。

本文由 Raptor Persecution UK于2021年10月27日发表在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