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美.jpg

腾讯科学 2016-05-16

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显微艺术:科学摄影师马汀-奥格里使用扫描电子显微镜拍摄了花粉、细菌、昆虫和真菌等显微照片,放大率达到50万倍以上。他的摄影作品经常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上,他说:“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知晓世界上最微小的生物体,它们具有完美身体结构,值得我们去关注!”

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斐波纳契艺术:数学爱好者都知道斐波纳契数列是一个重要的数字序列,第一组9数序列是:0, 1, 1, 2, 3, 5, 8, 13, 21。现代物理、准晶体结构、化学等领域,斐波纳契数列都有直接的应用。令科学家吃惊的是,斐波纳契数列结构也存在于自然界之中,例如:向日葵、星系、蜂窝结构、飓风。

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列奥纳多-达-芬奇:意大利画家、建筑师、工程师、雕刻家和发明家列奥纳多-达-芬奇着迷于解剖学,他对人体结构非常感兴趣,他曾声称自己解剖过30多具尸体,并大量绘画了人体器官和肢体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