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虫可承受高达其体重39,000倍的力量并存活下来

科普岛
青蜜旗下科普文化与教育品牌

来自外媒雅虎科学的报道称,铁甲虫可承受高达其体重39,000倍的力量并存活下来

* 研究人员发现,由于可以互锁并支撑甲虫的外骨骼的每个机翼上的硬化外壳,他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 通过模仿这些保护层的联锁特性,科学家可以制造出更好的飞机和装甲车。

想象一下,一个重200磅的男人被近两架航天飞机的重量压垮,毫发无损地出来了。那是关于恶魔般的铁甲虫的坚不可摧。

1英寸长的昆虫的外骨骼能够承受高达其体重39,000倍的力。试图安装这些甲虫进行展示的昆虫学家通常会用钢钉弯曲或折成两半来收尾。

在周三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揭示了这种甲虫的防刺和防砸身的秘密。对甲壳虫的鞘翅进行分析(在每个前爪的顶部都有硬化的外壳),结果表明,护罩像3D拼图一样相互连锁,可以承受巨大的重量变形而不会变形。

那些鞘翅也像甲套一样与甲虫的其他外骨骼融合在一起,使其不受挤压力的影响。

这些见解可用于改进飞机和装甲车的设计。

这只甲虫可以被丰田凯美瑞(Camry)撞倒并幸存下来。

多数甲虫生活数周或数月,而恶性铁甲虫通常生活2年,大部分生活在北美太平洋海岸的橡树中。他们无法逃避危险,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开发了一个外骨骼,以保护它们免受鸟类的刺喙和压伤。

该研究背后的研究人员测试了被称为Phloeodes diabolicus的甲虫可以承受多大的力而不会被压扁。答案:149牛顿,这意味着昆虫可以被踩在脚上或被汽车撞倒并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