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光学世界·探究光学奥秘

宁夏搭搭乐乐
发布青少年科技创新资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动人故事。7月20日,在石嘴山市惠农区科技馆举办以逐梦光学世界·探究光学奥秘的光学知识探索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青少年了解我国科普事业的发展成就及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树立科技报国远大理想。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主题:光学小实验和感悟科学家精神。在光学小实验活动中,同学们们不仅学习了天文望远镜和幻灯机的基本原理,还亲自动手制作了简易的观测和投影设备。活动吸引了40余名热爱科学的青少年参与,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在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中,科普辅导员结合视频图文资料,将我国光学专家蒋筑英的生平事迹,以及他在科学研究中勇于探索,刻苦钻研,任劳任怨的科研精神和他那饱满的进取精神,淡泊、坦荡的高尚人格,一一讲述给现场的同学们。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光学原理,还了解了科学家为了祖国科学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卓越贡献。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又激发了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与团队协作精神。

从零开始,从现在开始
已学
2024-07-23
郝清江
要使青少年从小做起,学习科普知识,开创未来。
2024-07-23